文章分類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貓的天空 侯硐 ^ ^



侯硐,彷彿披著一件經過多次修補的外衣

這件衣服至今依舊散發出當年媒業興盛所遺留的味道

時間久了衣服破了需要修補

曾經帶動侯硐繁榮的瑞三煤礦現在規劃成煤礦博物園區

讓功成身退的選煤廠繼續守護著侯硐的未來

後來,這件衣服多了貓咪的圖案

貓的出現讓繁華落盡沉寂已久的山城又重現當年的熱鬧景象










社區就是ㄧ座貓公園

  來侯硐,主要來看貓,若選假日來,看到的遊客肯定比貓多,大量的遊客擾貓清夢,看貓、拍貓、餵貓是遊客來貓村必做的三件事,一批又一批的人潮不斷重複著拍照的舉動,若貓咪會作夢,半夜會不會被夢裡的快門聲所驚醒。想到這山姆開始內疚了起來,今天山姆帶海大攝影社的同學來侯硐外拍,看到可愛的貓無疑是最佳的麻豆,牠們擺出各種姿勢讓我們取景,有慵懶的臥姿、行走時優雅的儀態以及與逗貓棒玩耍時逗趣的表情。







在拍攝過程同學們發現一隻貓咪身體出現狀況,不知是氣喘還是喉嚨卡住異物,異常的喘息聲讓阿丹有點著急,趕緊求助就近的店家,店家指引我們找里長處理。



復興里里長也是貓村的村長

里長伯也是貓咪村的村長,只要是跟貓咪有關的大小事,找里長伯就對了。阿丹帶著里長在社區的後山步道找到了歪尾,帶著藍色項圈走起路來還有可愛的鈴鐺聲牠就是歪尾。

里長檢查歪尾的狀況後說有可能是感冒了,希望歪尾沒事才好,年初才走失的牠讓許多認識牠的人擔心不已。

可愛的貓咪是復興里的新移民,牠們有各自的名字及個性,還讓復興里有了貓村這個可愛又浪漫的別名。














貓村版的蘇珊大嬸

  英國蘇珊大嬸的傳奇故事不僅傳頌在人類世界,如今在侯硐也出現了貓咪版的蘇珊大嬸,誰說在侯硐一定要是貓咪才會得到關愛的眼神,今天就有隻鴨主人不讓貓咪專美於前,派出已經九歲高齡的鴨瑞要與貓咪一較高下,鴨瑞一出場就鎖定了依幸使出挑逗的看家本領,看依幸被鴨瑞逗的,果真獲得在場遊客極高的評價,天那,是不是在侯硐所有的動物都必須充滿靈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則留言:

ㄚ丹 提到...

老師的照片顏色好漂亮喔!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ㄚ丹,謝謝妳的讚美,我們只要熟悉善用自己的相機就可以拍出漂亮的顏色.

匿名 提到...

你好 ! 我借用了你幾張貓咪照片 :-)
想用來製作貓咪的動畫 !!
拍得好美 好可愛喔 ~~

我會在我的作品上貼上你的部落格網址
說明照片的出處 !!!! 請您放心

文章分類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