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EZFLY 後山的單車旅行 Day 1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當起部落客要來去花東騎單車
 這是EZFLY易飛網的邀訪團行程
感謝EZFLY及立榮航空的贊助以及
領隊皮卡丘、鐵頭三天來的照顧
當然還有我們這群可愛的高手團夥伴
讓山姆這三天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台北搭機至台東機場 >> 抵達台東換裝、備單車、備水、熱身
09;30前出發由機場沿卑南大埈旁產業道路 >> 經大潤發往卑南接台九線 >> 過綠色隧道往北 >> 初鹿 >> 鹿野【中餐】 >> 私房路線【可近觀惡地地形及成群野鴨】 >> 關山鄉間小路【綠油油稻田】 >> 池上大橋 >> 伯朗大道 >> 玉蟾園【晚餐住宿】




昨天才結束台東的出差回到台北

今天又來到台東

山姆要帶著全新的心情

展開一段花東單車旅行

一個小時後台東見




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




  一個小時的航程,山姆又回到熟悉的台東,一出機場就看到一位身穿車衣皮膚黝黑帶著黑框眼鏡,那應該就是我們的領隊皮卡丘吧。這次參加EZFLY的行程,既然是邀訪團當然山姆就不能太隨性,要兼顧拍照的品質與方便性這點就讓山姆傷透腦筋,因為沒有適合的服裝、鏡頭以及背包。穿著我想就無所謂了,相機部分沒有適合的旅遊鏡只好帶著笨重的17-55mm以及一顆105mm的微距鏡,背包還是借的。

   我們的夥伴小楊從高雄搭火車來台東,我們在卑南文化公園會合,趁這段時間來去公園晃晃,剛好遇到有老師帶同學在上戶外的自然課程,同學們看到相機就說山姆是狗仔,邊說還邊比YA,這就是小朋友可愛的地方。



我們這一團
小楊是北大武車隊的選手所以他是高手中的高手


珮茹是我們這一團唯一的女生,她可是有過環遊世界136天的經驗
五月份珮茹又要出發去歐洲騎單車,她豐富的旅遊經驗可真讓山姆望塵莫及啊!!
珮茹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ukukgo


他是仲岳任職於知名的金融集團
有任何財經問題找他就沒錯
 
仲岳的部落格













他是A-LU,在我們這團中他的部落格產量是最豐富的
不僅照片拍的好,還會畫畫,真是多才多藝的才子。
A-LU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aluc








他是韋辰
是野趣生活家的採訪記者


這次行程我常落後,因為拍照的關係常常只剩我們兩人,拍這張照片的當時沒有別人,韋辰在等著拍我,我則在車上跟他對拍而有了這張有趣的畫面。



 
 
他是PJ,看他結實的體格騎車時身上還背著兩台單眼
山姆懷疑他是隱藏版的高手
Day1 : http://www.flickr.com/photos/pjpj/sets/72157623889433573/show/

Day2 : http://www.flickr.com/photos/pjpj/sets/72157624022637470/show/
Day3 : http://www.flickr.com/photos/pjpj/sets/72157624029526550/show/ 
 
  剛出發時天氣轉成陰天,其實山姆最喜歡在這樣的天氣騎車
可惜,沒多久天氣就轉晴了,往好的地方想,這樣的天氣照片比較優
 
 
  山姆超愛吃釋迦,可惜這次沒有品嚐到
 

看著令人莞爾的站名,站在彩繪屋的一隅,
轉身眺望藍天中初鹿國小奇麗的裝置藝術、初鹿教會的教堂,
彷彿這裡無時總是能俯拾平靜與趣味。



 山里火車站,一個鐵道迷心目中的祕境小站,一天只有九班普通車停靠,
若不是看到有穿著制服的台鐵工作人員在車站裡,山里站安靜到像是已經廢棄的車站。
多數人不知距離台東市不遠有這個一個小站。山里火車站的入口在台九線358.4K處,
若有機會來到台東,可以來造訪位於山裡的山里火車站。



皮卡丘在介紹鹿野鄉的地理環境





昨天早上山姆開車經過這裡看到杯杯有刻意減速,
今天在同樣的位置又看到杯杯在錄影,
想拍下來當紀念照,只好請韋辰充當一下麻豆。



鹿野的綠色隧道與鹿野國小的遊樂場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這家位於鹿野火車站前的小吃店是皮卡丘推薦,
皮卡丘不愧是台東的在地推薦的小吃非常好吃,山姆愛吃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的肉質口感與湯頭的味道,是山姆在東部吃過最好吃的。
水餃聽說也很有名但山姆沒吃到所以就無從推薦起了。


可能是中午吃太飽了,一出發就發生爆胎,這時候褓姆車就發揮效用



這是皮卡丘推薦的私房路線,問皮卡丘這是幾號道路他也不曉得,果真有給他私房啦。
這條路線的特色就是惡地地形與欣賞成群的野鴨,雖然高雄也有惡地地形,
但沒有像台東這種還有綠油油的稻田陪襯,騎著單車慢遊在田間小徑,
有種說不出的奇特,那種感覺有點妙,台東怎麼會有這樣的景觀。


只可惜野鴨不賞臉只來了零星一二隻,離開私房路線繼續往關山前進



關山自行車道可說是台灣自行車道的阿公級了,就算是阿公級的自行車道,
得天獨厚的環境讓蜿蜒在田間美景的關山自行車道依舊魅力不減。



從沒進來過杜園,環境清幽,礙於停留時間有限下次再好好逛逛




猜猜看鐵頭跟皮卡丘在幹嘛?
答案是:









利用稻田旁水溝的水檢查內胎爆胎的位置


 
鐵頭在這次的行程幫忙開保姆車,雖然是開著車跟著我們,
但要一路上開時速平均約20多公里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池上的那山 那水 那狗

  騎在池上的伯朗大道上,放眼望去處處是阡陌相連的稻田,迎面吹來的微風中還藏有淡淡的稻香,山姆想起上次騎車到池上是在一月份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隨著季節的更替,花東縱谷稻田的景觀像是畫布般會抹上不同的色彩。

  聽到池上馬上就聯想到好吃的池上米,池上米之所以好吃除了農夫的辛苦耕耘外,還有兩側的山脈地形阻擋了陽光的照射時間,讓稻米熟成的時間拉長,再以富含礦物質的新武呂溪溪水來灌溉,孕育出香Q甜的池上米。
 



  玉蟾園民宿是第一天行程的終點,騎車的朋友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抵達休息的點心情總是非常的快樂,但玉蟾園座落在大坡池之上的小山丘,所以休息之前還有一段陡坡要克服。

可能是為了慰勞我們這段賣力的爬坡,阿寶馬上搖著尾巴來迎接我們。
阿寶是玉蟾園的鎮店之狗,牠有一項絕技"唱歌"。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狗狗在唱歌,但真正見識到狗狗唱歌還是頭一遭,在彭姐一聲"唱歌"的號令下,阿寶馬上拉長脖子發出令人驚豔的嗚嗚聲。除了唱歌的絕技外,阿寶很喜歡陪客人散步,彭姐還透露曾有幾次客人差點迷路最後還是阿寶秉持著使命必達的精神將客人帶回民宿,山姆強力建議FedEx可以找阿寶去拍廣告,但阿寶會不會像前一支廣告途中碰到母狗就忘記主人交付的任務,這山姆就不得而知了。




引用A-LU拍的阿寶唱歌的影片



玉蟾園的晚餐不僅有媽媽的味道還有阿嬤的古早味,民宿女主人彭姐及阿嬤燒了一手好菜,
青菜是阿嬤親自種的,沒有固定的菜單就看當時可以採收的青菜而定。
一桌的好料山姆最尬意紅燒肉,看似清淡的外表吃起來的味道卻非常入味,
搭配上池上的有機米,淋上肉汁真是絕配。


昨天山姆一晚沒睡,今晚要給他睡飽一點好應付明天的玉長公路

待續...


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

9 則留言:

Alu 提到...

哪有什麼多才多藝!切~

何老大記錄的好詳細啊..那個玉里車站我好像沒看到..

ps:何老大,有拍到我的那些照片(背影的也ok)mail給我吧~拍ogi那張你抓的真好..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多才多藝是好事你就不用客氣啦~
那是山里火車站去騎車前兩天去拍的,騎車的時候有跟你提到車站旁邊有一家山裡 山里 葛瑞絲民宿,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你的照片今天就會M給你.

Unknown 提到...

馳騁在美麗、遼闊的天地,真令人羨慕。不管啦,賠我一趟。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那有甚麼問題,花東不管騎幾趟都不會膩.

每日拋 提到...

那個紅燒肉超好吃的說,每次去都最愛吃那道~
(我是一開始跟你們聯絡的那位周小姐ㄎㄎ)

米粒姐姐just go 提到...

寫得太認真了,EZFLY應該將你晉升為榮譽騎車員,毎一條都應該邀請你去騎,馬祖聽說不錯喔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原來周小姐也喜歡傳統的古早味
這次行程餐點的安排都很讚
可說是騎車外的另一種享受
謝謝妳的安排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我只是喜歡拍照,記錄過程中的美好.
去年我第一次去到馬祖,那裡的風土民情、食物與建築都讓我有置身異國的感覺,那是很美的地方.只是那裡的坡讓我有點怕怕.

Jiy 提到...

哦...好懷念的旅程...

文章分類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