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後山的單車旅行 Day 2






離開玉蟾園前大夥在涼亭旁草坪做出發前的準備,一夜好眠加上豐盛的早餐,
此時山姆補足了精神充滿了活力,要迎接今天的挑戰~玉長公路。





第二天:池上玉蟾園、鄉村道、富里、玉長公路、玉長隧道、過隧道【休息欣賞海景】、下玉長接台11【濱海公路】、右轉南下烏石鼻餐廳【中餐]、三仙台、成功鎮、舊台11、東河、東河部落茅草屋【用餐,睏】

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


彭姐、阿寶、黑奇下次再見了



五月的池上,早晨的陽光溫暖而不炎熱,離開池上後要往東海岸出發,
今天的行程要從富里經玉長公路穿越海岸山脈往太平洋的方向前進。





今天的天氣超完美,抬頭仰望藍色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鄉間的氣息、清晨的陽光拉長了我們的身影,山姆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當然也幫自己來張剪影自拍照。

為了能夠方便隨時記錄行程中稍縱即逝的畫面,邊騎邊拍似乎是唯一也是最有效率的方法,當然也增加了些許的危險性以及無法輕鬆的享受騎車的樂趣,俗話說的好:有一好就沒兩好。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的裝備:單車(美利達MTA-520)主辦單位提供、機身(Nikon D200)、鏡頭(17-55mm+105mm micro)、SB800、背包(Lowepro SlingShot 200AW)感謝海洋大學攝影社提供。其實山姆希望的鏡頭是Nikon 18-200mm(幾乎不用換鏡頭增加搶拍的機動性)+50mm 微距鏡(有淺景深及微距的效果) 這樣應該是兼具品質與機動性的最佳組合,不好意思山姆的職業病又犯了,以上資訊希望對喜愛攝影的車友在器材的選擇上有所幫助。






山姆想要拍後方的夥伴,試拍第一張只拍到小楊,
修正角度第二張OK但光線不足,調整曝光再拍第三張結果被自己的車架擋住了



地廣人稀的台東大多時候只有我們這幾台單車騎在寬闊的大馬路上



進入富里市區發現一間典雅的教堂



行駛在縱谷平原的火車是最美的線條



富里農會前的花海在多年的宣傳下已成為當地著名的景點
但山姆對遠方的大樹比較有感覺



花海旁道路設置有單車專屬停車架方便騎車來此的遊客,
離開前一位皮卡秋認識的朋友送我們兩袋桃子。



安通溫泉還保有傳統日式建築的溫泉湯屋

不落地之玉長公路





到目前為止韋辰還笑得很開心,反倒PJ的臉有點苦,
PJ不要假了這對你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



為了拍到玉長公路上的單車,只好待在原地等待同伴騎上遠方的玉長公路,A-LU最先出現在畫面中,隨後是佩茹,當然小楊早已不見蹤影可能早已經在隧道口吃西瓜等我們了。



來了來了,經典的舉車照出現了,同行中唯一的女生佩茹要來示範,照片中雖然佩茹笑得燦爛但要舉起那沉重的登山車,可能要使出五成吃奶的力量,說到這次的登山車,山姆在這裡要小小的不平一下,別人舉的是小徑車而我們是登山車,真的是太看得起我們台東團了。



        玉長公路通車典禮時山姆來拍過,開車也走過許多遍,但就是沒有靠雙腿體驗這段美麗的蜿蜒山路,說美麗是為了催眠自己,出發前受到玉長公路聽說有連續11公里爬坡的影響,這讓山姆想起之前騎大武到壽卡的那段連續12公里爬坡的心裡創傷,當年的創傷尚未平復如今又要面對11公里的爬坡這該如何是好,沒辦法就靠昨天晚餐的三碗飯加紅燒肉就跟他拼了,收起了相機深吸一口氣衝阿!!
        到了,怎麼這麼快就到了玉長隧道口,山姆有點被騙的感覺,因為到這裡是公路的最高點而且並沒有11公里的上坡,從這隧道口開始就是一路下坡直達長濱,難道這是此次行程的激勵路段,激發我們求生的本能,所以各位不用擔心,三天行程中最"硬斗"的天長公路也不過如此,放心的來台東騎車吧!!(剛剛還在訴說傷心往事的山姆這麼快就臭屁了起來 ~ 閃)


山姆在隧道這頭說了半天,結果皮卡丘早就在隧道的另一頭切好西瓜在等我們,好了不說廢話了吃西瓜要緊,進入隧道的安全須知請參考上面圖示說明。


吃完了西瓜又要開始第二天的有獎徵答,請問皮卡秋跟照片中的人是甚麼關係?


答案是:

答案是:本人

沒錯,後面那張皮卡秋不知是何時拍的,和前面的皮卡秋已有雙胞胎兄弟的味道了。
皮卡秋辛苦你了!帶團果然辛苦!

開始進入今天的Happy Road,上天是公平的有上坡努力的付出就有下坡快樂的回報,而且等一下就有一桌海鮮大餐等著我,衝吧!吃海鮮去

可能是大家趕著去吃海鮮一下子就不見人了,還好小楊調頭回來好讓山姆拍下這張照片!


不要看這家餐廳不起眼的外觀,這可是大家一致公認最懷念的一餐,每一道菜的特色既新鮮又味美,尤其是涼拌魚皮,單單是這道涼拌魚皮就值得讓山姆再去台東一趟。


等待上菜前山姆開始研究起小楊的大腿,為了展現小楊那雙傲人的雙腿,我們只好當對照組,有圖有真像。



山姆在此要跟各位夥伴說聲歹勢,我已經盡最快的速度在拍菜,因為山姆也很餓ㄚ。



菜色介紹(由左至右由上而下):蒜炒豬肉、紅燒曼波魚、涼拌魚皮、沙蝦、炸飛魚、紅燒魚腹、塔香魚肚、旗魚生魚片、旗魚骨味增湯

極力推薦:雙拌魚皮(鰻魚皮以及鯛魚皮)







 餐廳後方有一片沙灘可以抓倒退嚕(浪花蟹)以及寄居蟹,
這應該算是餐廳的後花園,在這裡用完餐若不趕時間可以去沙灘走走。
 


從和平國小左轉海岸公路這條是早期的台11線,少了汽車的干擾這裡反而成為富有秘境味道的海岸自行車道,只可惜破壞景觀的消波塊取代了美麗的沙岸。  




 騎在海岸公路上發現遠方有一位小女孩,可能是因為好奇一直盯著我的方向看。




花東的牛多所以牛肉麵店也多是這樣嗎?




山巒  小橋  映水流
獨自泛舟而過
發思古之幽情
東河幾分耐人尋味




離開東河最有名的包子店就要前往我們第二天的住宿點,
山姆沒去過更沒聽過東河部落屋,這跟布農部落屋有類似之處嗎?對此山姆充滿的期待。


充滿歡樂的東河部落屋

從一處不起眼的小徑轉往海邊的方向,東河部落屋就在不遠處。茅草屋頂的竹屋,面海的VIEW是給造訪遊客的一個驚喜。一進到這處由東河鄉公所所經營的部落屋,擺好了單車又是一陣拍照時間,無論是搭配無敵海景還是擺在超有傳統部落味道的竹屋前,這裡的環境讓人很輕鬆,拍照也充滿了KUSO趣味,從採椰子的烏龍表演到喝椰子喝到兩眼翻白這當中就非常搞笑。


採椰子搞烏龍
  山姆已經準備好要拍下完整的採椰子過程,首先帶繩子上去要綁住要採的那串椰子,否則鋸斷整串椰子掉下來肯定是椰子開花,綁好了椰子就要開始鋸,能夠撐住整串椰子重量的枝幹肯定不小支,花了好一番功夫眼看就要鋸斷枝幹,結果一個不小心沒有抓好繩子就這樣整串椰子摔到地上,哈哈~搞半天採椰子變成餘興節目。




演技大考驗

  既然大叔表演採椰子起了頭那就要換人表演,接下來是演技大考驗,皮卡秋說椰子沒喝完不能吃飯,說也奇怪平常在路邊買的椰子一下子就喝玩了,但這裡的椰子好像怎麼喝就是喝不完,就看PJ與小楊如何表演喝一顆喝不完的椰子。


就這樣,每個人抱個一顆喝不完的椰子在部落屋四處流竄


演玩了喝椰子的戲碼,接下來小楊要擺出遠眺大海的Fu,
長板凳上的椰子都是大家沒喝完偷偷擺在那的! 

 小楊不僅是專業的車手也是ㄧ位敬業的單車MODEL

 
小楊演上癮了,他要繼續表演立車,我說小楊不要鬧了,
今天不是端午節可以像立蛋一樣,還有你那貴松松的車可要小心阿。


  說也奇怪今天是三天行程中路程最長的一天,但不見大家有疲憊的哀怨眼神,真不愧是高手團(自己誇卡北臭酸)哈。可能是天公聽不下去了馬上下了一陣雨,我們只好躲進涼亭裡聊天,鐵頭說他是如何吃龍蝦吃到怕,聽起來還真令人羨慕,山姆是邊聽邊被蚊子大軍所攻擊。在等待晚餐的這段時間,我們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談天說地,山姆很享受這樣的氣氛,只可惜行程明天就要結束,回想著昨天大家才初次見面的陌生情景,才經過兩天的時間這樣的變化比起騎車的過程更令山姆印象深刻。



好吃的風味餐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在聊適合報導的旅遊題材,當中就討論到部落裡的風味餐並不是都適合一般大眾的口味;沒錯,風味餐本來就是當地居民的飲食,口味一定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不過山姆就是很合這一味,尤其今天晚餐的菜色不僅使用當地的新鮮食材,菜單中有從沒見過的笠螺和現採的海菜做成涼拌口味,是兼具特色與口感的組合,採用當地土雞以悶烤的方式保留雞肉的原味,悶烤過程的原汁雞油更是讓山姆連吃了三碗飯,套一句食神裡的經典台詞,"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吃的雞油拌飯,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今晚菜色(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炸刺蔥山茼蒿、烤山豬肉、炒笠螺、烤吳郭魚、木瓜炒飛魚乾、清蒸南瓜、悶雞、樹豆湯、涼拌海菜、炒地瓜葉角菜、野生番茄、歡樂的歌聲

完美的ENDING
 
 

   晚餐後的餐廳洋溢著了歡樂的歌聲,喝一杯小米酒唱一首故鄉Ma ro nga rong,原住民嘹亮的歌聲與樂天的個性很容易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這裡沒有濃濃的商業氣息,有的只是真誠的款待,感謝處長(部落屋負責人)、吳小姐、DOMO、美娟美香兩位大廚、採椰子大叔、以及參與協助的朋友,謝謝你們。





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

4 則留言:

ㄚ丹 提到...

老師你們好熱血ㄚ~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台東很熱到是真的,花東怎麼玩都好玩,暑假你們也可以來花東熱血一下.

大隻偉 提到...

整天行程給你介紹的挺好玩的啊~不過如果是幾個熟識的好友一起去騎,感覺才比較好吧。但沒辦法,你們是媒體先驅團,先讓大家知道那邊好玩,才能吸引遊人前往啊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我們479車隊就等你的時間再去重遊花東.

文章分類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