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後山的單車旅行 Day 3



三天的行程今天要接近尾聲了,離開了東河部落屋,依舊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來東河怎能不吃包子

  山姆多年前替全家便利商店 刊物拍攝東河包子曾鬧過一個非常糗的笑話,所以對東河包子有著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當時的店面位於東河村裡,一間充滿歷史的老房子就是遠近馳名東河包子的本店,包子配老厝就是那股對味,現在擴大營業搬到台11線省道旁,方便了慕名而來的遊客,但山姆印象中總記憶著在老房子裡蒸著包子那股冒出來的熱氣還帶有陣陣的古早味。
  隔天早餐就是東河包子配豆漿,但就像是一般的包子只有好吃但少了一個味。


金樽海岸

一望無際的大海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綠島

而金樽眺望台上的一顆飛魚石

靜靜地望向的太平洋

我想牠應該希望能看得更遠

那裡才是飛魚的故鄉


山姆愛都蘭


  這個用台語發音別有一番味道,還好在這裡都蘭不會發成台語的音ㄉㄨㄌㄢ。A'tolan是阿美族語意思為石頭很多的地方,現在來到都蘭似乎沒有看到石頭很多的第一印象,反而是都蘭山下的糖廠煙囪比較醒目。
  騎到都蘭後發現時間還早,只有小房子可以讓遊客在此休息用點輕食飲料。山姆好多年沒來,所以離開了金樽後就趕緊騎到糖廠希望能在糖廠多停留一點時間。多年前山姆來過都蘭糖廠,那時還沒有都蘭小房子以及好的擺手創藝術小舖,當時用餐的原住民餐廳如今變成了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的工作室。短暫的停留又想多知道一點糖廠的變化,只好加快拍照的動作再跟小房子的林琳詢問相片中建築的用途,這有點像是學生要交作業的壓力,心裡覺得可惜沒有享受到在這裡該有的fu,下次吧,都蘭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時間慢慢品味。
 
 

好的擺手創藝術小店

希巨蘇飛工作室

撒古流工作室
 
 
籌備中的背包客民宿
 
 
糖廠咖啡屋
 
糖廠咖啡屋後方庭院
 
 
糖廠民宿


都蘭。小房子



小房子廚娘林琳,都蘭的大小事都可以問她
都蘭小房子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house88



在小房子遇見在月光小棧開畫展的年輕畫家卡森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5137911860314&ref=share



單車很適合台東的步調
慢慢地,有種放空的優閒

想來一趟台東單車旅行嗎?






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__o^o
 
 

沒有留言:

文章分類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