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多良車站



今天在採訪完恆春心涼園的芒果冰後,南部小吃第一階段的採訪工作終於告一段落。
 歐賣尬,山姆雖然有出國工作23天的經驗,但在台灣出差11天這還是最久的ㄧ次!


這家位於恆春南門旁的心涼園的芒果冰
老闆娘豪邁地將芒果舖滿整碗冰面這樣一盤只要40元


離開了工作11天的南部要前往台東的心情果然輕鬆愉快。

明天要和攝影社的同學在台東會合,提早一天到台東就可以自在的停留,

山姆想到可以去ㄧ個嚮往已久的地方-多良車站,心裡就不免興奮了起來。

尤其今天台東的天藍到令人感動,山姆站在多良車站的月台上,

望著眼前一片湛藍的太平洋,我微笑著,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終於來到多良車站,真不愧是台灣秘境小站第一名。


雖然多良站已經廢棄,可不要因此以為不會有火車經過,這裡是南迴線的必經之道,聽說就是因為有遊客太專注在拍照被火車擦到,台鐵才鐵了心把路口給封死,為了自身安全可千萬要留意隨時會進站的火車。站在豎立禁止進入告示牌的入口處,其實就不難欣賞到多良車站位處山海之巔的寧靜之美。





為何要廢棄多良車站原因大概與裁併偏遠小學的問題類似吧!

只是這麼美的車站,台鐵寧可將入口處徹底破壞再豎立一塊極煞風景的禁止進入告示牌,

也不願改變車站的命運,除了百般不解外也只能在車站尚未消失前用照片記錄下多良車站美麗的身影。




                                                                                             

4 則留言:

小蒙 提到...

哇,天藍得真的很超過,海水的顏色也很美。拜佩君所賜,我近期內也要去找一下這個車站,希望能有你的好天氣、好運氣。
看你的遊記和單車日記,台東簡直就是你的後花園嘛!應該有吃到你心愛的釋迦吼。^__^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哈哈,我比較希望台東成為我的灶腳,這次還是沒有吃到釋迦,殘念阿.
前幾天才有ㄧ位朋友也去到多良車站,真是太巧了.下午去是順光拍海也漂亮,祝你遇到超級宇宙好天氣.

匿名 提到...

我沒有幸福的感覺ㄟ,才差二道柵欄,感覺差這麼多喔

山姆今天不做攝影師 提到...

神奇吧~
說真的在站裡看車站的風景真的跟站外差很大

文章分類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